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10月21日中午,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座谈会,讨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相关问题。李军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李军副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提出了目前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生源质量的提升,培养环节和学位论文的质量的把控等。此外还安排了论文作假行为排查相关工作。

参加会议的赵启然老师提出进一步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制度,使培养过程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谷征老师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多媒体等新的技术和方法对优秀的导师和优秀毕业生进行对内对外宣传,以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何婧、郑忠良、侯云先、周俊玲等老师针对研究生不同的职业规划和如何完善研究生培养环节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军副院长对各位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探讨,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挑战,提出新的培养举措,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