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孟婷在《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院青年教师孟婷(第一作者)、加拿大农业和食品研究中心研究员Richard Carew(通讯作者)、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Wojciech J. Florkowski的合作研究成果“Determinants of the Grant lag and the Surrender Lag of Horticultural Crop Plant Breeders’ Rights Applications: Survival Analysis with Competing Risks” 2020年10月在《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刊发。加拿大农经期刊是农业经济领域国际重要期刊,是我院认定的A3类期刊。 

文中指出,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业研发能力是重要一环,全球范围内农业育种者权利和专利是激励和保护农业创新研发的重要措施。论文运用了生存模型(Survival Analysis Model)分析了农业育种者权利申请和存续周期的重要特征和影响因素,发现周期的长短主要受到申请来源国、农业品类和申请者属性等因素的影响。 

本论文的第一作者孟婷,现任我院农业经济系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资源环境经济学和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2019年9月入选我校首批“人才培育计划”青年科研新星研究员,在多个相关领域研究中心广泛开展前瞻性与针对性的研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