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 科研通知
  • 科研成果
  • 科研机构
首页
>学科科研>科研机构

农村休闲旅游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02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成立目的

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农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水平,推动乡村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保障乡村旅游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实现“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伟大梦想,特成立该中心。

二、机构性质

农村休闲旅游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共同发起组建,是一个专注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科研与实践平台。

三、成立宗旨

本中心将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为根本,以“立足乡村,扶持产业,防范风险,惠及城乡”为己任;紧紧围绕以“政策为基础,市场为导向,科研为依据,创新融合为动力”,实现科研转化和产业升级的宗旨,推动乡村振兴。

四、研究领域

本中心将以我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政策、规划设计、行业分析、风险管理与资本融通、创新发展及运营管理等为主要研究领域,聚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趋势、金融信用评价体系、风险管理体系、竞争力评价体系和农业劳动力就业问题研究五大方向。同时,立足“京津冀”都市圈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优势和特色,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视角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等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