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 科研通知
  • 科研成果
  • 科研机构
首页
>学科科研>科研机构

国际农产品贸易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02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际农产品贸易研究中心(CAU-IATRC)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农产品贸易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Agricultural Trade Research Center)兼顾学术理论和政策咨询,研究领域包括农产品国际贸易、农产品国际投资、农业国际经济合作、WTO农业谈判全球农业经济治理等。我们以规范研究为基础,以政策评估与结构量化模拟分析为特色,以农业贸易、投资和国际合作为优势,从全球视野观察中国现象、讲述中国故事并提供中国方案。 

研究中心主任和负责人为林发勤教授,名誉主任为田志宏教授,目前的科研团队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春顶教授、刘宏曼教授、颜建晔教授、高颖副教授、林海副教授、孟婷副教授、王晶晶博士、张伟博士和王迪博士,加上林发勤教授团队已经毕业及在读10多名博士研究生组成。

国际农产品贸易研究中心开设有微信公众号(下图所示,欢迎关注),定期推送研究成果和新闻信息,并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香樟经济学圈等学术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每年举办农产品贸易高峰论坛和农产品贸易学术研讨会。中心也致力于农业贸易政策研究,与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科技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等部门形成了良好科研合作关系,积极承担农产品贸易方面的研究任务。


中心公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