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友情链接
首页
>研究生>新闻

【2019级新生专题教育报告会】宋洪远:新时代:如何做好“三农”问题研究

发布日期:2019-09-06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宋洪远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作了以“新时代:如何做好‘三农’问题研究”为主题的教育报告。

  

   宋洪远研究员从新时代背景下“三农”问题研究什么、如何研究、如何做好研究三个方面为同学作了报告。首先,介绍关于“三农”的研究背景和主要问题,并详细讲述了“如何决战脱贫攻坚”、“如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三个研究问题;其次,从理论基础、科学思维、研究方法三个方面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进行“三农”问题研究;第三,勉励学生们好学上进、学以致用和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做好三农研究。

   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主持本次报告,并在会后鼓励同学们牢记学生本质,“多读书、多实践、多学习”,为解决农业农村问题贡献力量。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司伟教授出席报告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