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友情链接
首页
>研究生>新闻

【2019级新生专题教育报告会】陈前恒:做个幸福的研究生

发布日期:2019-09-05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9月5日上午,陈前恒教授为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和学术型研究生作了“做个幸福的研究生”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李军副院长主持。

  

 

陈前恒教授的报告概括为四个部分:首先,从幸福的定义出发,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讲述了破解幸福的密码即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其次,陈前恒基于研究生的特点,分析研究生需要构建的四种人际关系;第三,陈前恒围绕科学研究这一研究生的重要工作内容,以自身多年深入基层调研的体验为例,阐述了科学研究的任务、科学研究需要的能力、科学研究成果判定的价值标准以及从事科学研究应持有的态度;最后,陈前恒为新同学推荐了作为科研储备的书单,指导新同学要选择好自己的比较参照系,设定合理的欲望,做一个幸福的研究生。

本次讲座是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之一,其他讲座将陆续展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