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友情链接
首页
>研究生>新闻

【2019级新生专题教育报告会】张红宇:乡村振兴背景下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发布日期:2019-09-04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4日下午,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红宇教授应邀为2019级新生做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李军副院长主持。

张红宇教授的报告紧密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产业发展问题,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他的思考。首先,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视角分别阐述了如何精准把握新形势下现代农业的内涵特征,从农业供给功能、文化功能和生态环境维护功能等方面论证了现代农业已进入4.0版。其次,用丰富的数据与案例详细阐述了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与特征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勉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农业建设中,第三,从“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坚持多元化的农业发展道路”两个方面阐述如何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张红宇教授的报告紧密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产业发展问题,从三个大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他的思考。首先,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视角分别阐述了如何精准把握新形势下现代农业的内涵特征,从农业供给功能、文化功能和生态环境维护功能等方面论证了现代农业已进入4.0版。其次,用丰富的数据与案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与特征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肯定同学们选择了事关我们生存的重大事业,勉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农业建设中,要从“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坚持多元化的农业发展道路”两个方面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最后,张红宇教授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多读书、要多实践、要多思考,希望同学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背景下,不忘“为人民服务,为农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学好知识的使命。

李军副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这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从不同主题的学习中获取对科研、生活有益的知识,尽快地融入到研究生生活阶段。

本次讲座是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之一,其他讲座将陆续展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