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首页
>本科生>新闻动态

学院围绕“新农科”拟增设专业召开前期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信息来源:本科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学院于6月24日邀请乡村规划方面的业界专家和相关学者,围绕“新农科”拟增设本科专业召开前期咨询会,副院长任金政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长期从事乡村规划的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张秋玲所长、中农富通总经理张天柱教授、东方畅想李世峰教授以及学院的卢凤君、张正河、韩一军教授,共同讨论“新农科”专业建设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增设乡村规划专业的必要性、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成和发展基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乡村规划专业需要培养复合交叉性和技能应用型人才,需要融合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多学科在内的知识体系,专业开设能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大家也认为该专业建设需要跨学院整合师资、基础条件、实习实验条件等教学资源,需要结合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强化新教学模式探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