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友情链接
首页
>研究生>招生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细则(不含MBA)

发布日期:2019-03-12 信息来源:研招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组织管理

为保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录取工作在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下顺利进行,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组和复试专家小组负责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

复试录取工作组:郭沛(组长)、张瑞海、司伟、王秀清、任金政、尹金辉、陈琰

复试专家小组:学院各专业根据学科特点,成立以骨干教师为主的复试小组,人数不少于5人,设组长1名。

二、招生规定

(一)复试

1、所有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须全程参加复试。

总成绩(百分制)计算方法为:满分 100 分= 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学术型硕士,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及格),构成如下:

---- 综合能力笔试:满分20分(闭卷,90分钟),主要考察英语水平和逻辑思维能力。

---- 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10分。

---- 专业面试: 满分70分,主要考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及不合格,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得被复试专业拟录取。

 

金融硕士,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构成如下:

---- 综合能力笔试:满分20分(闭卷,90分钟),主要考察英语水平和逻辑思维能力。

---- 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10分。

---- 专业面试: 满分70分,主要考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及不合格,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得被复试专业拟录取。

 

会计硕士,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构成如下:

---- 专业能力笔试:满分20分(闭卷,90分钟),主要考察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含中级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学等)专业课内容。

---- 政治理论笔试:满分10分(闭卷,45分钟)。

---- 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10分。

---- 专业面试:满分60分,主要考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及不合格,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得被复试专业拟录取。

 

2、按考生报考第一志愿专业分组面试,按总成绩排名。专业面试工作当天结束后公布总成绩及排名,排名在接收名额范围内的考生务必尽快领取并填写《导师接收意向表》(领取地点:学院220室),本人与接收导师双方签字后于3月22日下午16:00前交回至学院220室。

3、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得被复试专业拟录取。

(二)调剂

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考生,如未被第一志愿专业拟录取,可申请调剂。

1、初试成绩须达到报考学科门类的学院复试基本要求和接收调剂专业的学科复试分数线,详见/art/2019/3/7/art_3115_608307.html

2、金融学专业考生未被第一志愿专业拟录取者,可申请调剂到企业管理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或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学是否接收调剂,视第一志愿录取情况确定)。国际贸易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考生未被第一志愿专业拟录取者,可申请调剂到企业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

3、所有拟申请调剂的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考生,须提交《2019年调剂硕士考生审批表》(附件1),于3月14日资格审查时提交,提交之后不再修改。不按规定时间提交调剂申请表者不得参加调剂。

(三)录取原则与办法

1、考生与导师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经过复试后具有拟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导师同意接收,方能被拟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得被复试专业拟录取。

2、招生导师按招生信息公布的专业招生。招生指标与导师一一对应,若导师在学科组复试之后未招生,学院收回其招生指标。

3、导师与拟招收考生须在“接收意向表”上签字,否则录取无效(复试成绩公布后,上线考生须尽快到学院220室领取“接收意向表”,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到学院220室)。导师签字确定同意拟录取后,考生不得再更换导师。

4、确定拟录取的新生可申请保留入学资格1-2年,保留入学资格的申请须在3月22日下午16:00前提交,过期不再办理。

三、时间安排

 复试考生须全程参加以下各考核环节,方可获得有效复试成绩:

(一)资格审查和缴费

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00元/人)、携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不含MBA)”要求的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人员

地点

3月14日上午8:00-11:30

资格审核

往届生

117

应届生

118

3月14日上午8:30-11:30

缴纳复试费

全体考生

109

(二)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会计(专硕)、学术型硕士复试考生完成资格审核和缴费后在109室候考,测试顺序以缴费现场签发的序号为准。金融(专硕)复试考生笔试结束后,在行政楼117室候考,测试顺序以缴费现场发布的名单为准。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考生类型

考场

备考室

3月14日 8:30-12:30  

会计(专硕)、学术型硕士

103

109

3月14日15:50-18:00

金融(专硕)

118

117

3月14日18:00-19:00

上午未完成测试的考生

118

117

(三) 心理测试及笔试

请全体复试考生携带身份证,自备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文具,提前10分钟到达考场指定位置就坐。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测试内容

参加人员

地点

3月14日 13:00-13:40

心理测验

学术型硕士、金融(硕士)考生

第一教学楼401室

3月14日 13:50-15:20

综合能力

3月14日 13:00-13:40

心理测验

会计(专硕)考生

学院行政楼109室

3月14日 13:50-15:20

专业能力

3月14日 15:25-16:10

政治理论

(四)体检

复试考生需携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不含MBA)”要求的材料,于3月15日 7:30-9:30到中国农业大学东区校医院进行体检。

(五)各专业分组面试

3月15日-3月16日各专业分组面试,地点均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楼内。具体安排如下:

分组

时间

复试专业

地点

第1组

3月15日 上午 9:30

金融学

208

第2组

3月15日 上午11:00

国际贸易学

208

第3组

3月15日 上午 9:30

农业经济管理

209

第4组

3月15日 上午 9:30

会计(专硕)

212

第5组

3月16日 上午 8:30

会计学/企业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212

第6组

3月16日 上午 8:30

金融(专硕)

209

 

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考生由学院上报研究生院,经学校批准并公示之后视为被正式录取。

四、监督检查

复试过程,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组现场巡视监督,学校纪委与研究生教育专家组现场督察。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2738510;学院投诉举报电话010-62738512;学校纪委电话 010-62736994;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 010-82837456。 

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组拥有本规定的解释权和未预见情况的处理权。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12日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调剂硕士考生审批表.pdf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