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
  • 招生
  • 学位
  • 下载
  • 通知
  • 培养
  • 新闻
首页
>专业硕士>通知

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简介及参赛要求

发布日期:2019-02-27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为扩大大赛影响,进一步营造“Competition、Innovation、Cooperation、Communication”的良好氛围,本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公平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本方案。

第六届案例大赛将于2019年3月至6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全部赛程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邀请全国MPAcc培养单位的MPAcc学员及MPAcc校友自由组队参赛,每家培养单位最多可选派8支代表队。

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根据我院MPAcc学科组要求,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为2018级会计硕士全体研究生每组要求4-6人,可自行选择团队指导老师(需为我院教师)。报名地址如下:http://alds.mpacc.cn/Website/register/,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2日15:00。

附件为大赛赛程安排,请参照官网说明按要求及时间节点报名。


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赛程安排


比赛流程

时间安排

报名

在线报名

学生自由组队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建议各单位为参赛队伍安排指导教师,报名截止后队员信息不得修改。

2019319:00-31215:00

初赛

第一阶段

公布案例

各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查看初赛第一阶段案例

2019313

提交报告

各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在线提交分析报告

201932615:00之前

参赛单位审核

各单位预选授权本单位参赛代表队

2019327-4215:00

初赛评审

分赛区网络评审

201943-41115:00

名单公布

1)官网公布初赛第一阶段本科生前20强名单

2)官网公布入围初赛第二阶段MPAcc100强名单

2019412

第二阶段

公布案例

各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查看初赛第二阶段案例调研方向及要求

调研方向已发布

提交报告

各参赛队伍在线提交编写的案例报告及解决方案

201951515:00之前

初赛评审

分组网络评审

2019516-52315:00

名单公布

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复赛前10强名单

2019524

复赛

现场展示

1)入围复赛前10强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分组,进行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

2)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投票评选晋级决赛的5支队伍,评选出全国三等奖及个人单项奖等。

2019615

决赛

现场展示

1)入围决赛前6强队伍(含1支承办单位的队伍)现场展示,进行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现场评委和参赛队伍进行问答。

2)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评选出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个人单项奖等。

2019616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2月2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