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
  • 招生
  • 学位
  • 下载
  • 通知
  • 培养
  • 新闻
首页
>专业硕士>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新生拓展学生随笔(二)

发布日期:2018-09-04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孙曦雨 2018级会计硕士

时间悄悄溜走不知不觉已到了九月,同学们开学已有一周,逐渐适应了研究生的新生活。但由于同学间还没有机会彼此认识和熟悉,学院组织金融和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在9月1日这天外出拓展训练。对于拓展训练的地点,盛盟老师一直没有透露,也让这趟未知的旅途充满了新鲜和刺激感。上午九点大巴车缓缓驶进雁栖湖景区,远处山峦叠嶂、云雾缭绕,近处小桥流水,花鸟相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

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为了让每一位同学享受到集体活动的乐趣,素拓老师首先祭出破冰游戏----“爱的抱抱”大招,大家围成一个圈跑起来,一声令下便要按指定人数组成队伍。这对我们两个专业众多女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三人一组”时受惩罚的同学还只是一小拨,“五女一男”时就有一大拨同学人数凑不够了,这时候争取男同学也是很重要的啊。这个游戏过后,同学们都渐渐放下拘谨,气氛也逐渐活泼热闹起来。“忘记年龄、忘记性别”,抛却成见,只管好好享受当下游戏带给自己的快乐,这是破冰游戏带给我们新的体验。随后同学们分为六个小组进行组间PK,各组构思的名字尤为亮眼,有温柔画风的“火箭喵喵喵”、“经管十三钗”,有霸气十足的“混江龙M”、“青龍”、“核战”、“地表最强666”,各组的画风和其组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紧接着同学们纷纷换上海魂衫,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蓝白相间的配色点亮了同学们眉宇间的英气,红领巾的点缀也激发出了同学们为小组荣誉而战的决心。

紧接着,最考验小组默契程度的传球游戏开始了,一组内轮流传球三次不落地即可。各组内同学迅速商量对策,通过喊口号来统一速度。虽然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但大家毫不气馁,最终所有组都快速地完成了任务,大家欢呼着、跳跃着,享受着久违的欢乐。在这一天,大家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年少时光。

饱餐过后是下午的八公里徒步活动,一路上组内同学分工明确,相互合作,努力完成素拓的任务,虽然山路漫漫,但是有了同学们的相互扶持,这一路都是笑语欢歌。组内的男同学都默默地在包里装满矿泉水和雨衣,行进过程中走在最后照顾女同学,为班里的男同学们点赞。最后,所有队伍都安全到达终点,素拓老师肯定了我们这一天的表现,也对我们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美好的希冀,记住今天在团队中感受到的温暖、坚持和感动,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回程的路上,虽然今天一天的活动让大家很疲惫,但更多的是内心收获的满满的感动和欢喜,坚持、勤奋、步履不停是我们的目标。相信在未来两年以至人生的道路上,大家会一路扶持,相伴到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