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
  • 招生
  • 学位
  • 下载
  • 通知
  • 培养
  • 新闻
首页
>专业硕士>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新生系列活动--学长经验分享会(二)

发布日期:2018-08-31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级金融硕士  龚志皓

2018829日晚,经管学院有幸请到15级与16级的金融、会计专硕的学长学姐回到农大,给18级的专硕新生进行一场职业发展的讲座。学长学姐热情、幽默地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的经历与过往的校园生活,给在座的新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首先,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赵士荣、中信证券的孟令轩、华福证券投行部的江婷、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潘晓生给大家分享了金融行业职业规划的过程并对金融机构的业务、未来发展情景做了介绍。接着王一凡给大家分享了她备考公务员以及面试的过程,并对公务员未来发展的情景、工资待遇做了基本的交代。随后来自新华通讯社的孙宇强调了考证以及实习经历对于应届生的重要性,并叮嘱大家在研一的阶段要好好学习,多多锻炼自己的各项技能。最后学长学姐对在场的学弟学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座同学也对学长学姐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到校园进行这样一场讲座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通过这次职业发展分享会,我们获得的心得如下:

  1. 从学习的角度说,GPA的成绩代表着学生的学习能力,虽然GPA高并不能代表一切,但体现了一个学生的学习态度与学习能力。所以在研究生生涯中,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将理论与知识相结合,多多锻炼自己的能力。“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打好了知识的基础,以后的路才能走的又远又好。

  2. 从实习经历与证书的角度说,实习经历无疑是简历上最最重要的一部分,好的实习经历不仅能带来相关的工作经验与人脉,更重要的是能尽早为自己确认好未来发展的方向与路径,知道什么样的工作适合自己,尽早的对自己以后想从事的行业做一些了解。从时间的角度说,18年的12月至19年的6月是实习的黄金期,我们应该踊跃的去实习,不怕失败、多尝试、多积累、尽早的为暑期实习或者秋招做好准备。其次,考下具有高含金量的证书例如CPA,CFA,ACCA等能够很好的证明自己的专业能力,虽然不能为求职的学子雪中送炭,但是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另外在备考证书的过程中,扎实的学习过程也将受用终生。

  3. 两年的研究生生涯稍纵即逝,研究生阶段或许是大部分人最后一段美好而又值得纪念的时光。我们应该尽早的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走自己想走的路,做好属于自己的选择。生活中平衡好求职、学习、实习、论文、恋爱等诸多事宜,积极锻炼自己的体魄,为未来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做好相应准备;同时也应珍惜这美好的校园生活与同学友谊,希望能在农大的校园留下最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再次对经管学院能够为大家组织这样一场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到场的学长学姐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福。这场讲座令大家受益颇多,相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不仅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更好的规划,更能为怎样走完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