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
  • 招生
  • 学位
  • 下载
  • 通知
  • 培养
  • 新闻
首页
>专业硕士>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新生系统活动--学长姐经验分享会(一)

发布日期:2018-08-30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级会计硕士 范慧宁

2018年8月29号晚19:30,我院举行了专业学位硕士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在学院行政楼109举行,共有48名金融硕士研究生和35名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经验分享会活动由研究生办公室盛盟老师主持,活动共邀请了6名2015届及2016届的学长学姐,分别是2016级金融硕士赵士荣,现工作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2016级金融硕士孟令轩,现工作于中信证券;2015级会计硕士孙宇,现工作于新华通讯社;2015级金融硕士江婷,现工作于华福证券投行部;2016级会计硕士王一凡,现工作于大兴区水务局财经科;2016级金融硕士潘同学,现工作于某银行总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各位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以及求职经验,接着是自由提问时间,学长学姐们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赵士荣强调要学会沟通,积极跟老师沟通,不懂的问题大胆向老师请教,同时广泛搜集就业机会,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孟令轩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多去尝试不同的实习,最后确定自己所喜欢的就业方向;孙宇叮嘱大家考证的重要性,多一份证书就多一次机会,最好趁在校时多考证书;江婷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该放弃的娱乐时间就要放弃,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王一凡跟大家分享了考公务员的笔试及面试经验,提醒大家在找工作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盲目跟风;潘同学跟大家分享了找工作的经历,一定要多去尝试,抓住机会。

通过本次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今后的就业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最后,盛盟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会做了总结,并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光,为求职做好充足的准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