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友情链接
首页
>研究生>新闻

走出书斋,“上山下乡”——我院师生到乡村振兴中的密云区北庄镇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05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1月3号,本着践行“农”、“经”落地,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迫切愿望,我院师生实地调研了密云区北庄镇,切实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京郊村镇发展的新气象。

在北庄镇林立镇长的引导下,师生们先后考察了当地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山里寒舍精品民宿、幸福晚年公寓,同时也了解了保护清水河的河长制。在实地考察中,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北庄镇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带来的变化。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事关亿万农民的福祉。如何通过有效的治理手段,在推动乡村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既带动百姓致富,又保护生态环境,进而建成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北庄镇的参观中留给师生许多有益的思考。

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学院共同举办,院长郭沛、 副院长司伟带队,研究生办公室留学生项目负责人盛盟组织,两校约40位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