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首页
>学生事务>专题聚焦

【十九大专题】从工业革命理解中国梦——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8-01-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10日下午,学院在109报告厅举行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邀请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冯开文作题为《关于工业革命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学习会。

冯开文首先从英国工业革命发生的基础出发,阐述了为什么会发生工业革命,同时介绍了英国工业革命发生的过程。其次,通过文献资料研究,解释了作为大西洋贸易先行者的西班牙为何没有产生工业革命,提出城市化程度、人均国内生产量、私有财产的保护程度等对发生工业革命存在的影响。最后,列举了国内外对中国没有发生工业革命的研究,从洋务运动到新中国两弹一星,再到目前移动支付、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大胆创新,阐述了中国在发展追赶中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分党委书记张瑞海表示,本次学习会通过对工业革命历史和中国工业革命的学习,让学院教职工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了更多的体会和思考,学院党委在下学期将继续组织此类学习,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教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