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
  • 招生
  • 学位
  • 下载
  • 通知
  • 培养
  • 新闻
首页
>专业硕士>新闻

2017级经管学院专业硕士拓展训练随笔(二)

发布日期:2017-09-18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吴飞燕

会计专硕

2017年9月9日,2017级金融、会计专硕新生于延庆县燕羽山举行户外拓展训练,并圆满完成。

拓展训练参与人员包括盛盟老师、拓展训练带队老师、金融、会计专硕的全体学生以及医疗小分队。

全体成员经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达燕羽山的脚下,群山送来的清新空气让同学们精神振奋,摩拳擦掌意欲征服高山,燕羽山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山路时而平坦,时而陡峭,如同跳跃的音符,激荡着同学的心弦。上山之前,同学们进行分队,共商分队的名称、Logo与口号,其乐融融。11:00左右开始向山里进发,山下小溪潺潺,乱石密布,同学之间相互搀扶,行军速度较快,欢声笑语飘散于绿叶缝隙中。老师和医疗小分队的志愿者时不时会停下来询问同学们的状况,在山上比较平缓的坡地休息时,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坐着,山风很大,有的同学将自己的外套转借给别人,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能够彰显人性的伟大,随行的摄影师为我们拍下了我们的合照与感人的瞬间,同学们虽然都很累,但都笑靥如霞。休息之后,最为陡峭的山路呈现在眼前,远远望去,同学们蓝色的文化衫组成了一条蜿蜒的长龙,在群山绿意间尤为显眼。上山途中,我们会看看走过的路,看看我们流过汗水的地方已经臣服在了我们脚下。


14:00左右,整个队伍开始下山,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山道上的碎石使得下山之路尤为艰难,幸而同学之间还是非常友爱,并不曾因为身体的疲惫而减轻对于队友的帮助。下山之际,会偶尔回望那座在背后的山,那座山仍然是那么厚重,那么庄严,同学们的热闹仿佛没有感染过这座山,我们仿佛不曾来过,但我们心中的成就感却结结实实的告诉我们——我们来过,我们奋斗过,未来我们还会征服更多的高山。

最后,在16:30左右,我们完成了这次拓展训练,劳累之后,没有什么会比一顿丰富可口的饭菜更让我们欣喜了。我们一起举杯,庆祝我们的坚持是如此令人感动,如此令人振奋。感谢这一次的拓展训练!感谢我们生命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参与!无论未来在何方,请不要忘了这一次拓展训练,更不要忘了这命中注定的相遇!愿未来都万事万安!

2017年9月10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