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
  • 招生
  • 学位
  • 下载
  • 通知
  • 培养
  • 新闻
  • 宣传
首页
>专业硕士>新闻

变则通、通则存 专硕举办职业发展规划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7-12-25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闫姿君

2017级会计专硕

12月21日晚,专硕年度职业发展规划分享会在经管学院顺利开展,普华永道中国北京分公司国际税务部总监施惠欣女士向大家分享了她加入普华永道以来的职场经历和经验心得。施女士引人入胜而又精准专业的讲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施女士主要以加入普华——工作变动——职业规划为主线逐层向同学们描述了在普华工作是怎样的一副图景。首先从四大的一贯的“高大上”形象说起,施女士“一语道破”说在事务所工作也许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光鲜亮丽,任何工作开头都要从基础工作做起。那么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法律专业出身的施女士选择了普华永道这样一个会计师事务所呢?施女士讲道,普华永道是她的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工作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她选择普华永道既出于对首份工作平台的考虑,也结合了自己的性格和爱好。通过对自己的剖析,施女士认为自己适合专业性强的工作,而在事务所的税务部门就职既与自己的专业有关,又能为以后自我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此外,施女士还提醒同学们在求职时要多多注意公司的企业氛围,选择与自己性格融合度好的、适合自己的公司。

随后施女士又讲到了自己2008年到普华永道卢森堡以及2010年加入普华永道北京工作的经历。这段精彩的经历中最引人深思、令人钦佩的莫过于施女士对于大局势的掌握。施女士也提到,对于职业的规划在短期内可以是明确的、固定的,但是长期来说并非如此;大家要善于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跟上环境的变化。这也就是“变者,法之至也”思想的体现吧。施女士还提到了近几年大热的“审计机器人”这一话题,她分析说,虽然AI技术还没有那么成熟,但是一些基础的工作已经慢慢由人工转向了AI ,这一趋势对于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来说并不一定有害——当基础工作脱离人工范畴,职场新人更可以从高层次专业性角度体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在Q&A环节,施女士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有关于具体业务应对逻辑的,有关于普华永道申请流程的,有关于事务所内个人职位发展的,还有关于施女士职业选择决定因素的。同学们对施惠欣女士的慷慨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致以热烈的掌声。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这次职业发展分享会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