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商议教学科研发展

发布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0日下午,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313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院长郭沛,党委副书记尹金辉,副院长任金政,助理院长方芳以及学院35位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杨欣主持。
  会上,陈前恒、廖媛红、栾玲、王军等4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成果,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历程与心得,对当前工作中的困惑和障碍进行了总结与思考,并畅谈了对未来教学科研工作的思路与计划。
  随后,郭沛对学校《教师岗位基本职责暂行规定》文件进行解读,提出对青年教师、讲师科研工作量的建议要求,并对学院拟出台的青年教师资助支持政策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就青年教师成长机制健全、研究平台建设、数据库资源获取与利用、交流平台搭建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郭沛在座谈会最后指出,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同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倾听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心声,对于学院收集意见、制定政策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与会青年教师所提问题,郭沛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学院将认真研究和逐一梳理与会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尽快予以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予以政策解释,能进行调整的问题给予相应调整;二是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引导,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将成为常态化活动;三是青年教师自身的发展规划一定要与学院发展相契合,这就需要青年教师正确看待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积极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